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7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许昌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副市长赵淑红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市有关工作情况,魏都区、建安区食安办作交流发言。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四个最严”的生动实践,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具体实践,全市食安办系统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积极深入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一是加强摸底排查,解决好“谁来管”的问题,真正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二是细化责任目标,解决好“管什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张清单、一张承诺书”,督促企业严格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三是坚持多措并举,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强化教育培训、督导检查,建立双向协同工作机制,把包保责任、日常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