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 攻坚行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8 17: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许昌市人民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动员会,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豫政办〔2022〕11号)和《关于印发<许昌市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责任分工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许政食安委〔2022〕2号)精神。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研究解决短板,打通难点,排除隐患,切实维护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借助省、市部署的这次三年攻坚行动,认真分析梳理本部门目前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研究出台工作推进方案,及时制定好每年的年度工作计划。要健全机制,量化目标,制定切实解决问题不足的有力措施和方法,逐项列出整改措施、预期成果、进度安排,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求提供制度保证。要细化分工,明确任务,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在行动中态度消极、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现象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利用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进行正面宣传,为攻坚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结合单位自身职能,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市食品安全在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