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部署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30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11月30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部署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共有20余人参加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解读了省食安办2022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有关内容及要求,并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创建标准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市局相关科室和单位以对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评议考核工作和创建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评议考核和创建工作想、出思路、抓落实。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研究承担的考核项目和创建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细化考核创建指标,分解考核创建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没有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的项目,积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该抓紧的抓紧,该补救的补救,千方百计最大限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突出创建结果导向,切实抓好档案收集整理、实地迎检点打造等各项工作,积极挖掘亮点特色工作,力争在创建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强化协调,务求实效。对涉及科室较多的考核项和创建任务,牵头科室要发挥协调作用,责任科室要积极精心谋划、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查漏补缺、积极创新,以临战状态抓落实迎考核战创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效,争取圆满完成今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和创建工作,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全省不掉队、进位次、上台阶,高质量高水平顺利完成明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