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7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上午,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食安委全体会议后,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专题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9月6日上午会议结束后,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2次召开相关食品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会,认真分析梳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目前在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和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分析不足,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健全的机制、有力的措施、管用的方法、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二、及时下发文件,迅速安排部署。当天下午,许昌市食安办及时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又正值开学返校、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食品安全风险升高的关键时刻,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突出监管重点,排查消除隐患;强化监测抽检,严格结果运用;严查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宣传引导,实现共治共享;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守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自我加压奋进,狠抓工作落实。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于9月8日下午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通报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压紧压实系统各方责任,坚决守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