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4-13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下简称食安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地2月17日全市创建会议召开后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播放了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督导暗访视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力、再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5月,省市场监管局将对我市的食安创城工作进行初审。10月,国务院食安办将组织验收。我市食安创城工作处于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定必胜信心,紧盯“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食安创城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建立组织,内部协同,厘清“谁来干”。要建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工作理念。针对当前辖区创建工作的短板,县级工作专班既要“领着干”,也要“推动干”,基层监管所要“跟着干”,也要“务实干”。对创建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整改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将视情况给予通报、约谈、责任追究。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