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9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精神,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推进,3月29日,许昌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周亮军总结回顾了许昌市前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全面做好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彻底消除全市食品领域潜在的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地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深入开展区域特色食品排查整治,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指出,我们推动特色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精神,确保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真正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闫志方强调,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把它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大事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地方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加大暗访和突击检查频次,掌握真实情况,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办法,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形成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攻势,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