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创建办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05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4日,许昌市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创建办人员及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共计2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验收组的专家结合验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经验,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测评体系分别从网上资料申报、实地测评、明察暗访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测评标准的详细解读,又有具体案例的深刻剖析;既有常规工作的阐述引导,又有细节事项的重点提醒,提升了各单位进一步抓好创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齐心协力共创食品安全、众志成城共筑和谐许昌是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核心要义、关键所在、精神所指,其实质就是要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创建工作涉及全人口、全区域、全时段,与人人有关、事事有关、时时有关、处处有关。

会议要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表面上看是“应试”上的“分数”,实际上最终获胜还需要靠“素质”上的“内功”。要严格对照《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账》要求,逐项逐条对标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知行合一,科学把握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有强有力的组织机构,领导有力,分工明确,才能落实到位;要有部门协调的良好意识,凝聚共识,团结配合,才能打赢团体攻坚战;要发挥机关单位带头作用,身体力行,才能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要有制度化、常态化的落实机制,常抓不懈,才能打赢“创建持久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