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长葛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2月6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张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任惠芳主持会议,16个镇(办)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主管食品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张雪飞强调,近年来,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重拳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初步构建了部门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食品安全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我们仍要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一刻也不敢松懈,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提升站位,坚定创建工作信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真正认识到,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

二是正视问题,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当前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树立“弯道超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创建工作实效。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八项攻坚行动,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深化创建工作。

四是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工作落地。对相关业态进行精准督导指导,凝心聚力抓落实,齐心协力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真正做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共同营造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路世杰安排近期全市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一是抓重点。做到着眼全局,综合衡量,确保食品生产、销售、餐饮、餐饮具集中消毒,农贸市场、种植、养殖、粮食、林业、农兽药生产经营、食品相关产品及网络销售平台等业态达到验收标准。二是补短板。要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逐项逐条研究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聚焦用力,千方百计最大限度解决好。三是创亮点。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对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进行总结推广,充分展现我市创建成果和创建水平,努力争取“加分项”。四是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形成抓好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