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教育局调研我市学生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保障“舌尖上的安全”,12月4日,市教育局派出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队的调研组,深入我市配餐企业和学校食堂,调研学生食品安全工作。

当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河南钧之享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察看该公司的学生餐配送工作。该公司集现代食品加工、物流配送、智能监管于一体,已建成加工处理区面积达6000平方米,配置有一流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生产设备。该公司拥有日产5万份学生营养午餐及1万份社会团膳的能力,可覆盖许昌市城区及周边县市的部分区域。

当日中午,调研组来到许昌高中,调研该校食堂运营状况。在该校八一路校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餐厅、厨房的硬件设施,观摩了饭食烹制的过程,和食堂工作人员、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陪餐。据了解,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食堂和建安大道校区食堂,均已招聘了服务团队,全面实行自主经营管理。

调研组对配餐企业和学校食堂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要以一以贯之的精神,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要注重细节,优化流程,加强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每一个关口;要根据家长、学生、老师等多方反馈意见及时改进提升,让学生们在学校吃饭也能品尝到“妈妈做的味道”。

未来,我市教育部门将持续推动学校食堂改革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时管控食材选购、配送、加工、用餐、财务管理、安全监管等环节,实施学生食堂服务经营全链条闭环管理,实现全过程、全时段、全环节、可追溯的管理目标,切实保障我市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