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长葛市“孟排大葱”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30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长葛市“孟排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成为长葛市第一个注册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长葛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孟排大葱”是长葛市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已经有二三百年的种植历史。“孟排大葱”以葱高、白长、脆嫩、味甜而久负盛名,畅销省内外,并于1984年被列入长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为提高葱农收入,提升“孟排大葱”知名度,树立“孟排大葱”品牌,2020年以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帮助指导长葛市坡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申请“孟排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坡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份申请材料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后经过材料补正、初审公告、注册公告等程序,2021年11月28日注册成功。

下一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深挖全市特色农产品。主动与农业农村、林业、气象等部门联系,了解本地气候、地理环境、水质等生态特征和产品种植、养殖历史;主动联系资深艺人,了解产品质量特色、制作工艺、历史渊源;主动联系档案局、地方史志办公室等文史专家,查找、梳理和收集相关史料记载。通过深入排查和多部门沟通协调,熟悉、掌握全市符合地理标志保护要求的各类资源状况、数量、类型、分布、品质特征、生产、加工、流通等情况。认真梳理特色资源产品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形成具有培育潜力的后备名录,建立地理标志梯次管理台账,为下一步培育、注册和运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