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禹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5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下午,禹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许昌市关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晓珂主持会议。26个乡镇(街道)、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监管所、执法中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晓珂宣读禹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禹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的通知》,禹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顾占勋任主任,市委编办、教体局、财政局等九部门分管领导任副主任,下设综合协调、宣传两个工作组及四个督导组。

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顾占勋传达了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0月份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全市食品安全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赵丽娟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省、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部署,齐心协力,统筹施策,强力推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建工作还有诸多短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创建任务繁重。

赵丽娟要求,要牢牢抓住关键,精准施策提升实效。要树立问题导向,定向施策,靶向治理,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要扭住关键,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要求,逐个业态、逐个主体“地毯式”排查整治,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完善;要强化监管,注重源头治理,抓好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整治,筑牢从田头到桌头的每一道防线;要健全机制,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介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创建宣传活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营造“人人需要安全食品、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赵丽娟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各乡镇(办)和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总体创建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密切协作,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