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政府食安办联合市网信办开展食品 安全谣言专项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2 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政府食安办、市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谣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谣言专项整治工作,共同打击编造、传播虚假食品安全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食品安全舆论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许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圆满成功。

《通知》指出,当前许昌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稳定向好,社会共治氛围日益浓厚。但由于食品安全的敏感性、传播媒介的多样性、舆论环境的复杂性,围绕食品安全的各类谣言时有发生,特别是网络谣言尤为严重,引发社会公众担忧和恐慌,影响了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应当严格执行“公开为常态、 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公开准确、完整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挤压谣言流传的空间;要主动联系协调新闻媒体、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客观地做好涉及食品安全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通过建立健全治理机制,加强食品谣言监测,及时开展研判辟谣。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和门户网站,开辟食品安全科普专栏,开展公益宣传。科学发布食品安全辟谣信息、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提升公众的监督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