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唐山市政协莅许考察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3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薛渤珣、付国良一行8人莅许考察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高丽平陪同考察。

薛渤珣一行先后考察了许昌胖东来时代广场和曹魏古城,每到一处,考察团详细询问查看监管部门监管记录、快检室、索证索票、产品销售、产品召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全面深入考察。

薛渤珣重点询问了我市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相互配合的经验,在平台建设、监测手段和信息共享方面实现关口前移、中心下沉的具体做法等。

考察结束后,薛渤珣对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委政府重视程度高,在全省率先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连续4年将食品安全纳入十大民生实事,群众对食品安全更有获得感;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能够以群众关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的 “15分钟快速检测服务圈”以及5.6批次/千人的抽检量,能够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创新示范引领带动强,坚持把创新示范作为促进工作提升的内生动力。“两图两档一承诺”监管模式 “三网融合”治理模式,充分保障了监管无遗漏。社会齐抓共管效果好,始终把共治共管共享作为工作不竭的动力和持久稳固的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