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襄城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班开班授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6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1日,襄城县市场监管局和教体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通过进行系统培训学习,强化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亚东、县教体局副局长宋现民,以及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基层监管所相关人员、各乡镇教管办、局直各校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中小学校后勤副校长和餐厅经营负责人,以及全县各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宋现民就当前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亚东就如何规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认识、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有效提升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有序运行。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祝遂喜从责任体系、部门职责、委托经营、基本制度、监督检查五个方面进行了业务知识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以及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和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内容全面细致、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培训,相关从业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