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小作坊规范提升 打造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30 14: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小作坊规范提升工程推进步伐,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日常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水平。2019年7月25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改造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主要对小作坊的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原辅料及产品的贮存、产品的标签标识、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和销售台账等进行了全面规范检查,并要求小作坊示范单位必须落实"五个到位":原料进货查验到位、场所卫生清洁到位、生产工艺控制到位、台账记录登记到位、人员健康管理到位;履行"五个承诺":承诺不掺杂使假、承诺不违法添加、承诺不虚假宣传、承诺不使用不合格原料、承诺不销售不合格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对照小作坊规范提升标准,执法人员对部分单位操作间设计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为小作坊规范提升工程如期完成起到了促进作用。

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事关百姓利益、民生保障,下一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打造食品小作坊示范户,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和帮助有条件的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逐步规范全区食品生产小作坊生产经营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