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襄城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粮油供应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31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粮油价格稳定、市场供应有序和平稳运行,襄城县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落实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节期间全县粮油安全供应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供应。针对春节期间消费集中、需求旺盛的特点,组织全县粮食购销企业、放心粮店和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等,及早做好粮油商品的采购、加工和调运工作,及时充实库存,适当增加小包装粮油产品库存规模和食品供应量,确保节日期间主要粮油品种不脱销、不断档。

二是加强质量监管。在节前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集中力量对全县范围内大型超市粮油柜、城乡粮油店、应急供应点等粮油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查制度,严防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确保群众放心消费。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扰乱粮食市场正常流通秩序、侵害生产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干扰市场秩序的现象发生,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四是优化库存布局。对人口稠密地区、成品粮油及库存薄弱地区的供应点和企业,结合实际,充实地方储备粮油库存,保障稳定粮油。

五是做好市场监测。积极发挥地方粮食价格监测作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正确分析节日期间粮油供求和价格趋势,及时掌握本地粮油库存、销量变化情况,避免粮油市场大幅波动,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