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大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0 16: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7日,许昌市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大观摩活动,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部分市直主创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参加大观摩活动。观摩总结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最新成果,充分发挥观摩活动的导向作用,通过经验交流、典型引领、互帮互学,切实推动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整体工作提档升级,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年底评价验收。

此次大观摩活动重点对各地近两年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学习,观摩点包含有生产、流通、餐饮、农业、畜牧等业态,行业涵盖学校餐厅、机关食堂、大型超市、饭店、食品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等,集中展示了全市通过创建,企业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人员履职尽责、强化监管,群众主动关心创建、支持创建,食品安全切实得到保障的浓厚氛围。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创建月调度工作会议上,大家对各观摩点进行了打分。市政府副市长楚雷指出,通过创建观摩活动,各地各单位要找出创建工作薄弱点,要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本单位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楚雷要求,食药监部门要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对月饼等糕点制品开展排查,要杜绝往年过期馅料回流市场;教育部门要落实“校长陪餐制”和“食品安全员(师)”制度,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农业、畜牧部门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行动;粮食部门要开展秋季粮食收储大检查,严防粮食霉变风险。

此次创建大观摩活动,为各地各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创建短板、冲刺第四季创建任务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