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鄢陵县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9 12: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好动物卫生监管和畜禽屠宰监管各项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上市肉产品的质量安全。该县畜对辖区内的规模养殖场、屠宰场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开展用药、用料排查和养殖档案监督指导检查,并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企业主体责任宣教;坚持畜产品质量安全和无害化处理责任《告知书》和《承诺书》制度,实行企业主体责任一年一告知、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一年一签订。

二是对存栏牛(羊)50头、猪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和生猪定点屠宰场全部例行“瘦肉精”监督检测,发现使用违禁物品、人用药品、假劣兽药等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规模养殖场45个,“瘦肉精”抽样检测约200头,开展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约1000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