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鄢陵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17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鄢陵县加强企业主体资格的管理,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3581个,开展食品监督抽检1675批次,合格率97.3%;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完成先进质量管理模式8家,建成视频车间42家、电子追溯体系39家;提高餐饮保障能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47家,打造农村集体聚餐“百姓食堂”37家,安装油烟分离装置362家;推行食品经营企业示范创建工作,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2条,示范店665家。

二是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鄢陵县扎实开展肉及肉制品、“五毛食品”、餐饮具集中消毒、校园及周边、学校饮用水、保健食品等12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大节会期间接待酒店进行驻店监管,保障重点品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开展加强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国家总局有关不合格药品核查工作。

三是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今年以来,鄢陵县办理案件274起,移交公安机关9起,申请县法院强制执行1起,罚没收入64.2万元,震慑了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四是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建成386个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设立大型宣传牌,粉刷墙体标语,制作3个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片,每天在县电视台35个频道滚动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