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襄城县食药监局三措施重拳整治全县酒类市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05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辖区酒类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襄城县食药监局采取“三项”措施,重拳整治酒类市场,确保消费者喝上“放心酒”“安全酒”。

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迅速部署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标准要求。各基层监管所建立“所长负总责、监管人员具体抓、协管员协助排查”的工作机制,以酒类市场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点规范五项内容。一是监督检查散装酒经营者经营的酒类商品是否在固定地点贴标销售,盛装容器是否符合食品卫生要求;二是监督检查酒类经营者储运酒类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理;三是重点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无证经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四是监督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存在仿造或者冒用厂名、认证标识、名优标志、傍名牌等虚假宣传行为;五是严格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销售含有非食用酒类原材料或添加剂配制的酒类食品,是否在酒类食品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实行源头追溯管理。明确要求酒类经营者依法建立进、销货台账,酒类供货商在批发时应出具统一的销货凭证,包括名称、规格、数量、供货者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详细记录来源、流向等信息,并随附于流通全过程,做到票随货行、票货相符,实现酒类商品流通全过程可追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