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09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7日上午,许昌市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动员会,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食药监局、商务局、工商局、文广新局、公安局、通信办、网信办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依次对此次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长期存在的顽疾,受害的多是一些老人、病人,社会反映强烈,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一项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体现,因此这次整治工作深得民心,也备受关注。

针对整治工作,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三宝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把整治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二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群众的切身利益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分子作坚决斗争。三要努力形成监管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安排,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国家、省、市食安办部署,不折不扣地把工作落到实处,该管的坚决管住、管好,绝不能推诿扯皮、姑息纵容。

最后,王三宝主任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信息通报,搞好协调配合,对本地本部门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该查处的查处,该移送的移送,该通报的通报,该报告的报告,确保违法行为受到应有的处罚。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