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网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9-14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隐患排查,确保广大网吧消费者饮食安全,自2017年9月1日起,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对辖区范围内经营食品的网吧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网吧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健康体检并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并认真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的食品是否过期、变质,经营场所是否干净整洁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网吧45家,针对9家存在证件过期问题的网吧,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经营食品行为,在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前不得销售食品,同时加快新证申请办理速度,对8家存在未持有效健康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较差,未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的网吧,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魏都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网吧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存在问题的网吧切实整改落实,对不及时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予以立案查处,同时扩大监管面,增加监管频次,切实改善网吧食品安全现状,保障广大网吧消费者食品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