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建安区食药监局五举措保障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9-14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6日起将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全面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守法经营意识。 二是掌握底数,实现监管全覆盖。全面核查清理校园内部学生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经营主体资格,严格主体准入;掌握学校食堂持证情况和就餐人数情况,督促其合法经营。三是抽样检测,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结合监督抽检、快速检测等手段,加强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抽样检测,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积极防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发生食物中毒和突发事件时,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有效应对,第一时间予以控制和妥善处置,降低事故影响和损失。 五是强化执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或相关人员存在主观故意的学校食堂,一律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