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7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主持,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市直各创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创建办各工作组和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对近期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也存在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不高、日常监管存在盲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拟定于8月下旬对第三批创建城市进行中期评估,王三宝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后,长葛市就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市食药监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禹州市、开发区依次作表态发言。

最后,楚雷副市长对近期创建工作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明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群众所盼、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二要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要突出补齐短板、突出打造亮点、突出抓好迎检;三是在源头防控上要再严格,要强化投入品管理、强化标本兼治、强化打击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四是在氛围营造上要下真功夫,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加强社会监督力度、搭建丰富宣传平台;五是在督导考核上要再强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