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禹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教体系统)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31 1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禹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教体系统)推进会在禹州市西区高中会议室召开。市教体局分管副职、股长,食药监局分管副职、股长,各教育总支负责人;全市各级各类设有食堂的学校(含托幼机构)校长,网信平台业务主管,共约400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寇鸿顺、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朱新伟、市教体局局长陈凯敏出席会议。市政府办王俊超科长主持会议。

会议依次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食堂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的通知》(教体卫艺〔2016〕288号)、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推广餐饮服务业“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许创食办〔2017〕4号文)、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府7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禹政查〔2017〕35号)文件精神;通报了禹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形势,安排部署了教体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食品安全城市工作。

寇鸿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决不能因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问题拖全市创食安城验收的后腿。二是放管服结合,各负其责,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教体系统负责好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食药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自身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如期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并网上线工程、从业人员培训任务及食品安全主题课程设计和宣传栏建设。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教体局、食药监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网信平台运营企业要向学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决不可有任何闪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