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10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于28日在许昌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松智对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和省、市政府食安委统一部署,2017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是6月29日至7月13日,6月29日上午为启动仪式,市本级、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分别设立启动仪式会场;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今年我市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活动形式多样、辐射面广。从市级层面讲,今年筹划安排了十四项主要活动,参与的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科研机构、社会团体、食品企业上百家,涉及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结合紧密。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及其启动仪式,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食品安全宣传方式上更加注重实效。启动仪式当日安排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成果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图片展等内容丰富的宣传版面,食安委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设置了十余个宣传咨询台,现场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还将开展食品安全校园行、食品安全科普行、食品安全执法装备巡游,市民群众进企业活动等重点活动,策划了系列主题日活动,吸引社会各界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引导人们自觉做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四是参与范围广。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由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委、民宗委、公安局、农业局、商务局、卫生和计生委、工商局、质监局、文广新局、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药监局、粮食局、畜牧局、团市委、市科协、许昌火车站、许昌市保险行业协会等21个部门共同举办,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将派出宣传团队,参与市级启动仪式的相关活动。

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8时在许都广场准时进行,由市政府食安办、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主办,魏都区政府,建安区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承办,建安区不再设立启动仪式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