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2017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10 12: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2017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都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仪式并宣布2017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同时,各县(市、区)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同步启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德治”和“法治”并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一方面,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的同时,注重发挥政府监管纠正市场失灵、提升市场效率的作用,推动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从数量需求向安全、优质、健康需求的结构性转变。另一方面,运用创新社会管理和统筹综合治理的基本思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有序参与,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此次活动共有21家单位、24家企业共6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设置13个咨询台、195块展板,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由10辆食药监执法车、6辆检测车组成的车队绕市区一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等内容,效果显著。

6月30日至7月13日,农业、畜牧、食药监等14个部门立足部门职责,围绕宣传主题,将依次在宣传周期间安排本系统主题日活动。主要活动有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