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元宵节期间各地创建宣传不停歇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2-17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了解,推动创建工作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新目标迈进,各地紧抓元宵节前后人流量大、返乡人员多这一特点,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长葛市  

    出动宣传车辆近百辆(其中,食品药品监督车辆16台,出租车82台),统一标语,集中沿街宣传。印制套系宣传资料,包含手提袋、《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在制作的书签上显示创建单位的联系方式、投诉举报电话,方便群众遇到食品安全相关问题,知道“去哪儿问”、“怎么处理”。在人流量大的超市、广场等区域,设立创建及食品安全宣传咨询点5个,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套,接受群众咨询来访3.5万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建安区  

    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LED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面向社会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印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在辖区内张贴、发放,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利用执法宣传车,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集中宣传,形成强大宣传阵势。利用传统民俗杜寨书会,建安区北海灯节民俗表演,农村庙会等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在《区情参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警示,建安区电视台每天循环播放食品安全提示语和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元宵节期间共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

    襄城县  

    组织农业、畜牧、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及相关乡镇在市政广场、八七广场庙会、柏宁岗庙会、明清古街、襄城公园灯展区等举行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以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和实物比较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大师生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多份,咨询服务群众30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东城区  

    管委会“猜灯谜”活动中设置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

    开发区  

    在双龙湖广场举办“正月十五闹花灯文艺汇演”及“2017年开发区春节专场人才招聘会”之际,开展创城工作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鄢陵县  

    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在花博园庙会多地点,高密度发放创建宣传资料。

    禹州市、魏都区、示范区  

    充分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全面开展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的集中整治,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