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两会代表对食品安全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28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近些年来外卖行业发展非常快,一方面便利了老百姓的生活,但另一方面确实有一部分企业不规范,没有营业执照,甚至在非常不卫生的环境下制作。然而,因为数量太大,两三百万的餐馆在做送餐,监管起来难度较大。如果在全国建立中央厨房体系,那它的原料和食材的来源、生产程序是可以监管的。其次,现在连锁餐饮越来越多,如果每家都有一个厨师长的话,成本又太高。一个中央厨房可以配送一万多家居民,规模大、成本低、又能保证食品安全,因此我提出了这个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冯平:

在整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先进的农业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过去我们的农业技术主要注重粮食数量的增长,今后要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要围绕整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进行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

鼓励、引导土壤、食品等方面的科技专家下乡开展“支农”服务,培训并留住一批乡土化的农业科技人员。下大气力解决农村面源污染,严格控制农药、化肥、除草剂等的使用。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抓好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政府应直指百姓所盼,抓出食品安全新成效,真正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鲍家科:

应当调整食品安全罪名的刑法体系,将其列入刑法分则第二章“危害公共安全罪”。同时他还建议,对于严重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的食品犯罪行为,可以适用死刑。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岷县禾驮乡石门村党支部书记石寿芳:

目前,马铃薯只是粗加工,并不是深加工。在马铃薯深加工方面,专业人才是很短缺的。如果人才跟不上,技术也跟不上,那么,欠发达地区或许会比较落后。未来,我们希望在种植马铃薯方面,国家政策能够给予更多保护。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

马铃薯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存在一个问题是:品质的优化。我们在品种布局上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就是“种薯”布局。目前看来,我国马铃薯的种植、科学育种、生产加工等方面还需要很多专业的人才。在消费市场中,马铃薯产品价格较高。未来,若大规模生产、提高产量,马铃薯价格可能会降下来。更为重要的是,要讲究绿色种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安全农产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