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全省各地学习贯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28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闭幕后,各地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会议情况,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许昌市局:确立“一六三”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33日,许昌市召开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思路概括为“一六三”,即:突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一个主线”;抓好“三品一械”日常监管、能力提升、稽查执法、社会共治、改革创新、督查考核“六个环节”;实现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及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品药品监管水平持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三个确保”。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突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主线,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药械化突出问题大整治;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智慧监管;坚持依法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建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势,推进信息公开;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督查考核工作和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开封市局:以“五围绕、五提升”落实省局工作会精神。 38日,开封市局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按照“打基础、守底线、抓规范、促发展、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全力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以“五围绕、五提升”落实省局工作会精神,即:围绕夯实基础,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围绕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围绕严字当头,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执法水平;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围绕从严治党,全面提升系统社会形象。

    平顶山市局:守住一条底线,坚持四个为主,抓好九项重点工作。37日,平顶山市局召开了2017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确定“守住一条底线,坚持四个为主,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的全年思路,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坚持惩防并重、预防为主,坚持全程监管、源头为主,坚持打创结合、打击为主;抓好社会共治、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重拳打击、示范创建、基础保障、依法行政、宣传教育、党的建设九项重点工作。

    濮阳市局:确立“一二四一”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水平。228日,濮阳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确定了“一二四一”的工作思路。“一总体目标”,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改革创新,完善监管机制;一手抓全程监管,提升治理能力。突出“四个着力”,即:着力提升监管水平,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着力抓好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着力抓好监督抽检,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抓好宣传教育,构建社会共治格局。“一条底线”,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这条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阳市局: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落实省局工作会要求。37日,信阳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抓好改革创新,完善监管机制;抓好基础建设,健全保障体系;抓好监管工作,提升治理水平;抓好法治建设,深入依法治理;抓好综合协调,形成监管合力;抓好工作创新,推进示范引领;抓好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落实“四有两责”,守住安全底线。

    济源市局:坚持严字当头,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32日、39日,济源市局分别召开了2017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和食品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而又严地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法规制度完善、保障基础牢固、风险管控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会议强调,相关企业要继续加强管理,进一步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行业自律,增强保障安全的主动性,建立安全诚信自律制度,积极构建信用管理体系;监管部门要以监管促发展、以监管促规范,提升监管效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