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许昌市食药监局宣传工作成绩显著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2-28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排名中,许昌市食药监管局在全省18个地市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许昌市食药监局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新闻宣传工作量化积分制度、目标责任制度、月通报制度、新闻发布制度,全系统上下对做好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二是拓展宣传平台。在许昌日报开辟了“食药安全之窗”、在许昌晨报上开辟了“食安许昌”两个专栏,每周一期,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注册“许昌食药监管”、“食安许昌”2个微信公众号粉丝人数均达2万余人,信息动态每日更新一次。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先后组织各级新闻媒体现场采风、采访活动8次,来自国内60余家媒体对许昌市“明厨亮灶”视频工程、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在城乡广泛设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宣传标语,形成市、县、乡、村四位一体的宣传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参与度与满意率。

    今年以来,许昌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在纸质媒体上发表稿件500多篇,广播电台播放相关的工作节目120余期,召开各类新闻发布会4次。先后被许昌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授予“年度新闻发布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六个一工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