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书记市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2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9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一同参加。

接访过程中,胡五岳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并听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回应群众的疑问、关切,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处于热力线路末端部分小区供暖质量不高等问题,胡五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供暖工作,将其列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集中供暖面积、覆盖率、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群众衷心拥护。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热源设备和供暖管道老化、热源总量不足、小区热力转换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导致部分群众无法享受到高质量供暖。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顺应群众期盼放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首位,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一要开足马力,做到满发满供。要组织好环保调度、生产调度,做好资源供给、安全防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满负荷运转,满足供暖需求。要严格落实奖惩,对稳定保障供暖的,给予奖励;对影响供暖的,坚决处罚。二要举一反三,排查解决问题。要成立专班,统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解剖麻雀,找准症结;对同类型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解决方案。要建立台账,迅速行动,对账销号,保障供暖质量。三要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具体诉求,要实事求是,调查取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四要加强管理,确保应享尽享。要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严厉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五要广泛宣传,赢得群众支持。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为保证供暖采取的措施、付出的努力,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六要谋划长远,加强热源建设。要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验收工作,尽快投入运行,提高热源供应总量。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集中供暖中长期规划,督促热源建设、管道铺设等项目超前实施,彻底解决热力供需不平衡问题,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热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