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5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对各县(市、区)进行集中观摩后,7月4日下午,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2018年项目观摩推进会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教育攻坚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带队观摩。市领导艾祥涛、赵淑红、魏琦、崔合荣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7月3日、4日,市观摩团对9个县(市、区)的30个项目进行观摩。综合2017年度考核、2018年第一季度考核和本次项目观摩评价得分,各县(市、区)综合排序为:襄城县、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禹州市、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鄢陵县。

胡五岳指出,教育既是国计,又是民生。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是许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推动攻坚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胡五岳要求,要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切实加快攻坚步伐。要牢固树立“软”“硬”并重、双轮驱动的思想,一手抓“项目建设强基础”,一手抓“改革创新破难题”,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一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教育硬环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细化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质量监管,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教育软实力。聚焦教学水平提升和教育质量提高,既抓刀刃向内的改革,又抓视野向外的开放,认真研究、修改完善各县(市、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及各学校校长治理能力、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考评机制,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激励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和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向改革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在探索创新中推进全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胡五岳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形成攻坚合力。要把教育攻坚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加强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推动许昌基础教育发展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史根治通报考核及观摩评价结果。副市长赵淑红安排下半年工作。襄城县、鄢陵县分别作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