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问题导向 保护生态环境 留下绿水青山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4 1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环保、商务、国土、公路、公安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赴禹州市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禹州市彭花公路沿线道路扬尘污染、石子矿乱开采、加油站无证经营等问题,群众多次反映,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列为特别重点关注案件。就该问题整改情况,胡五岳一行采取随机抽查形式,重点对无梁镇、浅井镇彭花公路两侧的部分加油站、石子矿进行实地察看,现场督导沿线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在无梁镇,胡五岳认真听取非法加油站取缔拆除情况汇报,并对正在经营的加油站的手续、证照进行仔细检查。胡五岳强调,对道路沿线加油站,要逐个排查,深入核查,凡是证照不全、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坚决关停。同时,对沿线已淘汰关停的“小水泥”“小石灰”等生产线,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彻底整治到位。

随后,胡五岳一行来到浅井镇,随机抽查彭花公路两侧部分石子矿生产企业,与当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石子矿开采、整治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胡五岳责令当地党委、政府深刻反思,严厉严格整改。

胡五岳指出,矿山无序开采不仅严重损害生态环境,侵害群众利益,将来生态修复还要付出更大代价。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后人留下绿水青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要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深刻反思,痛定思痛,真正把思想扭转过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每一寸土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当前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立行立改;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拿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对类似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硬起手腕,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决不能“盲人骑瞎马”,决不能搞“鸵鸟政策”,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严格整顿干部作风,对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源于2018年《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