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维护大局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巩固提升许昌良好发展态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1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巩固提升许昌良好发展态势。

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锐,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得力、效果上明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根红线、底线和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举措保稳定。一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澄清问题底数,加强风险评估,讲究方式方法,有效化解矛盾,编制应急预案,完善高效指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真正做到矛盾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二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好对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教育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好隐患问题“台账制、交办制、督查制”,坚持“重患必停”。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正视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齐问题短板。加强案件整改,立行立改、对表交账,保证质量、举一反三。强化组织协调,各县(市、区)要成立整改工作、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问题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要主动作为,以更过硬的作风担责任。一是责任要明晰。市级领导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县(市、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责、分兵把口,确保环环有人盯、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二是机制要管用。完善重大隐患报告机制,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机制务实管用。三是本领要过硬。全面提升“八种本领”,以新理念、新举措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四是追责要严格。对在安全稳定、环境保护工作中责任意识淡薄、工作效率低下、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追究源头责任、首办责任、领导责任。(源于2018年6月9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