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在市政府办公室第13次业务工作点评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4 1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参加全国政府系统督查干部能力建设培训

学习的几点收获

2018年6月15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5月6日到12日,我有幸参加了国办督查室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督查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全国136名同志参加培训,河南3名同志参加培训。培训之后,感触多多收获满满。具体来说,有以下3点。

一、学到了新知,增长了见识。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源于以下几点。一是老师讲课有水平。讲课老师均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同志和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特别是国办督查室主持日常工作的李国周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孙晓莉教授。他们的讲授可以说是“能讲会讲有内容,风趣幽默吸引人”二是讲课内容很实用。特别是李国周副主任讲授的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针对性强,很受欢迎听了之后,对更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需要特别报告的是,我市4月28日被国办发文确定为2018年国务院第5次大督查“免督查”市之后,5月28日又被省政府发文确定为2018年省政府集中督查“免督查”市,建安区在国家奖励1000亩用地指标的基础上,追加奖励500亩的用地指标。三是理论实际相结合。培训期间,安排考察了中芯国际、北京奔驰、京东集团3家知名企业,亲身感受了它们“合作诚信”的经营理念“争创一流”的企业文化“惟有最好”的生存法则,也给了督查工作有益的启示,就是“合作诚信”才更有力“争创一流”才更有为“惟有最好”才更有位。

二、交流了工作,得到了启迪。培训期间,安排了4次督查工作分享交流活动。通过分享交流,对学好先进、提升督查有了更多的思考。一是外地经验值得借鉴。特别是国办督查室一年之中三分之二的时间,一室之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员,在进行现场督查,或者在去现场督查的路上”的经验,山东省“用活暗访手段,提升督查实效”的经验,科技部“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动员各方抓督查”的经验,四川省南充市“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我不入苦海谁入苦海”的敢于担当精神,都使我深受教育,深受震憾,感受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二是学好先进补齐短板。就是要落实好“六有”“四要”工作要求,在学好先进中提升能力、激发活力,弘扬正气、涵养朝气,增进感情、培育激情。思考问题上再用心一些,想全想深想透它、想好办法解决它;督查方式上再灵活一些,此路不通另辟蹊径、总有道路通达北京。正由于此,市政府督查室近期有效推进了高铁许昌东站24亩预留地块绿化督查,目前,绿化施工正日夜进行,6月底前可以完工;有效推进了联通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改造提升督查,目前,改造提升正抓紧进行,6月底前可以投用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当前6月中旬,市政府督查室将统筹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市政府常务会、市长议事会、胡市长批示等面上工作“回头看”督查,力促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深入抓好安全管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两烟”团购房遗留问题处置督查力促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抓好人居环境奖12所学校、市域铁路、示范区德国小区规划、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督查,力促项目加快推进

三、注重了沟通,宣传了许昌。利用讨论交流,从不同侧面宣传推介许昌,增进了参训人员对许昌的了解,对许昌督查工作的了解。

各位领导,同志们:刚才,我汇报了培训学习的3点收获,就是“学到了新知,增长了见识”“交流了工作,得到了启迪”“注重了沟通,宣传了许昌”。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