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在市政府办公室第11次业务工作点评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11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振精气神 突出重点事 着力马上办

切实抓好领导关注事项的督查落实

市政府督查室

 

各位领导,同志们:

胡市长一直高度重视抓落实工作。4月3日,在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上再次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工作。

遵照胡市长指示要求,今年以来,市政府督查室紧盯领导关注,一追到底督查,务求工作落实较好地服务了领导,服务了基层,服务了群众。1月17日,市政府督查室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国企改革攻坚先进单位”;3月8日,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我就督查工作作了大会典型发言。具体来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提振精气神抓督查落实。这种精气神,就是市政府领导同志去年8月11日提出的“六有”“四要”。“六有”就是“有能力、有活力,有正气、有朝气,有感情、有激情”;“四要”就是“超前、主动、规范、学习”。实践证明,只要做到了“六有”“四要”,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没有落实不了的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府督查室着力培育“六有”,坚持做到“四要”,分兵把口抓督查,火力全开促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特别是对高铁许昌东站24亩预留地块绿化的督查协调中,由于绿化施工需要中国铁路郑州局的审批同意,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推了之,而是想方设法,通过私人关系,争取到了中国铁路郑州局办公室领导同志的支持。昨天上午10:46,我们已将预留地块绿化函发至中国铁路郑州局走程序待批。可以说,在敢督敢查、敢于协调中展示了活力、朝气和激情,在领导满意、各方满意中体现了超前、主动和规范。

二是突出重点事抓督查落实。重点事就是主要领导同志关注的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事项。今年以来,在抓好胡市长批示、市政府常务会、市长议事会、市长碰头会、重点民生实事,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等面上工作督查落实的同时,重点抓了胡市长关注的37个重大事项的督查落实。特别是日督日查、协调推进了市烈士陵园围挡拆除和人行道砖铺设问题,从3月6日开始督查协调,3月27日圆满完成任务,解决了2017年9月就该解决的、拖了半年有余、群众意见很大的围挡影响道路通行和沿途美观问题。特别是日督日查、协调推进了许都路桥南围挡拆除和剩余道路施工问题,从3月6日开始督查协调,4月2日圆满完成任务,解决了2015年6月就该完工、拖了近3年、群众意见很大的许都路桥南剩余道路施工问题。特别是日督日查、协调推进了中国人居环境奖12所学校项目建设工作,目前,12所学校均已开工建设并达到时序要求,在3月29日的市长议事会上,胡市长进行了表扬肯定。

三是着力马上办抓督查落实。对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交办的督查任务,坚持1分钟之内抓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比如,3月6日中午12:43,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给我安排了市烈士陵园和许都路桥南围挡拆除及道路施工问题督查,我在1分钟之内,也就是12:44就向市民政局和市住建局进行了电话转办,并于当天下午上班时,向2个单位印发《督查通知》,进行书面强调督查解决。之后,日督日查,紧盯不放,直至问题解决、任务完成。

各位领导,同志们:刚才,我汇报了今年以来督查工作着力抓的3个方面,就是“提振精气神、突出重点事、着力马上办”。

有幸遇到新时代,阔步踏上新征程,矢志追求新作为。下一步,市政府督查室将继续在精气神上下功夫、重点事上下功夫、马上办上下功夫,勇于创新求突破,敢督敢查促落实,一追到底保效果,努力把督查工作打造成为市政府的一把重剑、一把利剑、一把管用之剑。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