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莅许督查活动纪实》后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2-05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次迎接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活动,顺利圆满成功正如武国定市长所言:“督查组很高兴。”回顾反思,除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参与,这个第一前提、第一基础和第一保证之外,就市政府督查室这一层面来讲,有3点体会:

一是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严细深实快。为配合好国务院这次督查活动,我市安排包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内的9名市级领导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9个县(市、区)和38个市直部门参与配合,筛选确定了27个督查参观点,召开了5次不同类型的会议,汇总印发各类材料134件1120份,以及市本级出台的稳增长政策文件上中下三册。从5月22日省政府办公厅开始安排部署,到6月7日上午国务院督查组莅许督查,短短的16天时间,如果没有一种“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是难以配合好国务院督查活动的。特别是实地查看的9个参观点中的5个,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都是国务院督查组来许后随机选取、临时决定的,尤为需要我们“严、细、深、实、快”地安排好、落实好。

二是领会上级意图一定要准确到位。所有需要我市的配合协调工作,都要向国务院督查组问清楚,弄准确,决不能“似是而非”、“大概如此”,在此基础上,坚决按照国务院督查组的要求去做,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到位不缺位,有为不越位。这是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促进作风持续转变的大背景下尤为需要注意的。否则,只会给领导添乱添堵。

三是沟通衔接工作一定清楚明白。不论是对上汇报工作,还是向下安排任务,都坚持清楚明白,多用书面通知形式、手机短信通知形式,少用或不用“口口相传”,通知下达后还要注意电话确认是否收到、是否明白,确保将相关情况清楚明白地汇报给领导,相关任务清楚明白地安排给责任单位,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各项任务完成好。

 

                                 

                              20162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