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配合国务院办公厅督查调研的几点体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4-29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6年4月

 配合国务院办公厅督查调研工作已经圆满收官。从4月15日接手工作,到4月24日督查调研组离许返京的10天时间里,市政府督查室作为主办科室,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力促活动顺利顺意,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许昌工作、许昌速度、许昌形象。对此,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原话说道:“活动组织很成功,督查组很满意,要总结总结。”回顾总结,是领导的重视支持,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各单位的积极参与,促进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就市政府督查室来讲,有5点体会,归纳起来就是“5个字”。

一是注重一个“领”字。领导重视,领头落实,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关键。这次调研准备,市政府楚雷秘书长、卢子元副秘书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对上协调,亲临现场指导,时时关注进展。短短10天时间内,通过口头、短信、便条等形式,向督查室提出要求、安排任务79次,特别是对10个看点的筛选取舍、线路安排,选了再选,优了再优,确保线路最优化、时间最节约、展示最充分、领导最满意。

二是注重一个“快”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4月15日上午省里会议结束后,我市下午2:30就召开会议,传达省里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对领导同志交办的事项,督查室从来都是分钟之内,立即行动,马上落实,从来都是不折不扣,不突不破,精准落实,坚决体现领导意图。正是抓住了这个“快”字,督查调研所需的48件769份材料,无一迟报迟发现象。

三是注重一个“实”字。真抓实做,务求实效。第一,任务分解实。让20个责任单位,明白承担任务,说得明白,干得明白。第二,督查整改实。先后5次对看点线路实地踏勘,对存在问题集中督办。楚雷秘书长现场督查长葛麦田时,对麦田除杂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我们立即跟进,督促长葛市麦田除杂、道路整修、墙壁涮白、标语刷新、标牌制作,提升了农田形象。第三,沟通衔接实。每天与国办督查调研组保持联系,掌握外市动态,借鉴汇报材料,了解注意事项,做足前期准备。特别是4月22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问题,未雨绸缪早准备,有的放矢作答复。同时注重内部衔接。累计发送短信439条,接打电话316通,及时传达任务,互通情况信息。

四是注重一个“细”字。做好细节,做到极致。特别是楚雷秘书长安排,连夜印制了调研活动纪实相册,返京前人手一册装袋送给督导调研组成员,强化感性认识,加深对许了解。此举受到武国定市长的大加赞赏。可以说,只有细节至上,才有意外惊喜。

五是注重一个“协”字。市委常委办、秘书科、督查室,市政府研究室、秘书科、行保科、一科、二科、车队,包括市接待办、交警队、日报社、电视台等等,无一不是通力协作、全力协助。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