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1-12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7 17: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1-12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1-12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135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135项工作中,76项已完成,58项有序推进,1项需要加大力度。

76项已完成。主要是: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车改工作,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市区集中供暖,粮食生产,厕所革命,林业生态建设,教育全面改薄,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公路建设等。

58项有序推进。主要是: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打好四张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郑许一体化,开放招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农民工工资清欠,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

二、工作亮点

除前11个月通报的亮点外,近期工作中总结11大亮点:

1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27名市级领导、100多名县级领导积极投入到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截至目前,列入市级台账的问题419个,已解决220个。1126日、1210日组织召开两次银企对接活动,对接成熟并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和意向9.4亿元、10.36亿元。11月份以来全市金融机构表内贷款净增长14.85亿元,美特桥架、舒莱卫生用品、奥莱尼亚、天和农业等一大批企业融资问题逐步得到化解。1213日,央视财经频道以《河南许昌:减手续供资金化风险 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为题,对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反响。

2、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据省重点项目办通报,截至11月底,我市69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1.6亿元,持续保持全省第2位;我市承担的146项审批事项,已全部完成。

3、开放招商取得明显成效。1-11月份,全市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68.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93.3%,同比增长6.6%,进度居全省第1位,增速居全省第3位。我市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超额完成年度压缩任务,压缩率居郑州关区前列。

4、粮食生产任务超额完成。2018年,我市粮食总产297万吨,新建高标准粮田10.9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4万亩,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5、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历年之最。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第二批、第三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32家企业榜上有名,加上第一批通过认定的29家企业,我市全年共有三批次61家企业通过认定。我市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7家,约为年两倍,为历年之最。

6、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多项工作排名靠前。其中,平安市场创建工作全省排名第1;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全省排名第1;打击传销工作全省排名第1;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全省排名第2

7、许昌市荣获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1217日,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在河南省文联举行许昌市荣获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

8、许昌入选2018年政府最给力旅游目的地城市。1215日,第十五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广州论坛——大数据视野下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在广州举行,论坛发布了国内首份基于大数据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榜单,许昌市入选特色榜单中的“2018政府最给力旅游目的地城市

9、许昌充电桩智能制造方案获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金奖。近日,由我市提报的充电桩智能制造方案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征集活动评选,入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白皮书》,并在2018年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创新应用项目评选中,荣获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金奖。

10、森源集团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近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京揭晓,共有12家企业、11个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20家企业、16个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其中,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11、神垕古镇荣获“2018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称号1130--1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举行,正式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报告》,公开了“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共有100个旅游项目入围。其中,神垕古镇入围“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案例。

三、1项需要加大力度

郑许市域铁路长葛段征地拆迁工作。责任单位:长葛市。按照要求,长葛段征地拆迁工作需在1225日前大头落地,目前,正在进行协议签订和地面清表等工作,滞后于时间节点要求。

四、督查建议

关于郑许市域铁路长葛段征地拆迁工作。建议长葛市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突出抓好梅庄停车场引线、黄河科技园及上跨京港澳等关键节点位置征迁工作,确保关键性节点工程进场施工不受影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