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对德合作工作推进第2次督查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14: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对德合作涉及的四方面工作6个重点事项推进情况进行了第2次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推进情况

(一)与史太白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在许昌设立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为许昌市企业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科技局;

完成时间:11月份出访德国期间签约。

推进情况:11月12日,市政府40次常务专题研究与史太白基金会合作设立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事宜,对合作备忘录进行审议将于11月19日我市代表团赴德期间签约。

(二)加强与拉恩迪尔区的交流合作

1、11月份出访德国期间,增加我市与拉恩迪尔区政府会见交流活动。携书面邀请函正式邀请拉恩迪尔区政府区长舒斯特先生率团参加2019年4月份在我市举办的三国文化周活动。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外侨办;

完成时间:11月9日前以市政府文件印发邀请函。

推进情况:目前,书面邀请函已市政府审签并印制完成。经与沙尔平公司对接,初步安排11月20日上午10:30在法兰克福万豪酒店与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会见。主要商谈双向合作,及20192月许昌市代表团赴德参加韦茨拉尔光电展、4月德国代表团莅许参加三国文化周等事宜。

2、1名市领导带队,组织我市有关企业参加2019年2月份在拉恩迪尔区韦茨拉尔市举办的光学电子机械展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科技局;

完成时间:12月底前完成组团工作。

推进情况:目前,已确定2019年2月份在拉恩迪尔区韦茨拉尔市举办的光学电子机械展租赁一个15平米的展位作为许昌市政府联合本地企业参展的联合展位。同时,许昌将作为本届光电展的合作城市参展参会。

3、加强与拉恩迪尔区政府的对接沟通,尽早促成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实现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

责任单位:市外侨办;

完成时间:2019年三国文化周期间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推进情况:正积极开展与拉恩迪尔区政府沟通交流,并通过沙尔平公司促成双方尽快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三)加快河南统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克莱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由刘胜利副市长牵头,尽早履行协议条款,实现合作项目落地。

责任单位:禹州市政府;

完成时间:2019年年底前完成合资公司注册登记手续。

推进情况:11月13日,禹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主任闫冠瑜牵头,确定了通过专项审计厘清统一电器资产负债情况,出具审计工作报告;与禹州工商银行洽谈,探讨统一电器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6000余万元贷款作不良资产处置,由禹州市政府投资平台回购,剥离冷藏车生产土地、厂房资产与统一电器的关系,然后启动对德合作项目

(四)与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续签合作协议。总结近年双方合作经验并借鉴太仓等地对德合作模式,修改完善协议内容,增加对方的义务条款,充分调动对方服务的主动性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投资总公司、市政府法制办;

完成时间:2019年1月份完成续签。

推进情况:目前正在与沙尔平公司就协议条款进行研究协商,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征求相关单位及对德合作企业等各方面意见。

、督查建议

一是按照与史太白基金会合作备忘录内容做好项目落实工作。

二是做好在德国与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会见事宜的准备工作,并按照双方谈话内容做好落实。

三是继续做好2019年韦茨拉尔光电展参展参会组织工作对许昌市企业家开展一期关于国际合作的培训

四是加快与沙尔平公司续签协议条款的协商进度,尽快形成初步意见并进行内部讨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