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提案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议案建议办理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7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调研组,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所提有关立法方面的议案、建议办理进行调研。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有关立法方面议案4件、建议1件,内容涉及土壤污染防治、电动车管理、市区河湖水系保护、饮用水安全保护、护城河水质保护等方面。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市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电动车管理、市区河湖水系保护、饮用水安全保护、护城河水质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后,调研组与涉及议案、建议的相关单位、协会、企业和群众代表,围绕其立法的必要性、立法的可行性、工作的难点、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王宏伟对大家汇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保护条例(草案)》要按时间节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二审,将护城河水质保护等纳入其中,就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还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同时也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http://szb.21xc.com/ribao/html/2017-08/03/content_72593.htm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