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面对面之——履行社会责任 办好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3 1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访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加新

 

“我公司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办好民生实事,一如既往做好电网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可靠的电力保障,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日前,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加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加新告诉记者,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许昌市承担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要求,许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前完成了7个深度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任务,光伏扶贫工程大头儿落地,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中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相关业务部门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主动对接各级相关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协调解决电网脱贫工程中征地拆迁、青苗赔偿等问题,为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奠定基础。强化工程协同推进。定期召开系统内工作推进会,加强沟通协调,梳理项目实施中的难题,及时分析制订解决方案,快速、高效推进项目落地。为了强化督导落实,该公司建立预警机制,每周现场勘查项目,将施工情况进行周通报,对进度慢的施工单位下达预警通知单,月度例会上进行曝光和上台“说清楚”;同时,加大督促督办力度,确保电网脱贫工程高效推进。

“我公司广大职工发扬‘三股劲’精神,克难攻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吴加新介绍说,“可以说,精准扶贫效果初步显现,相关扶贫工程有效满足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改善的用电需求,大大提高了农村电网的用电效率,为清洁能源使用提供了更好的平台,电力供应和服务水平方面明显提升。”

贫困村农网升级提前完工。截至5月底,该公司已全部完成7个深度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累计投资453.7万元。贫困村10千伏线路新建改造7.11千米,增长22.3%,低压线路新建改造15.41千米,增长31.89%;新装变压器16台、增容3200千伏安,户均配变容量同比增长81.8%。

光伏扶贫工程基本完工。该公司光伏扶贫项目涉及87个村级光伏电站的配套并网工程总容量27820千瓦,共投入配套资金2164.3万元。新建改造线路60.3千米(其中,10千伏线路59千米、低压线路1.3千米),惠及贫困户4223户、贫困人口11930人。截至目前,襄城县34个光伏电站已全部并网。禹州市磨街乡马垌村等4个村级电站已进入收尾阶段,近期可完成并网,其他49个村级光伏电站的配套并网工程已全部并网运行。

民生所指,发展所系。谈及下一步的工作时,吴加新显得踌躇满志。他说:“ 民生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电网企业‘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国务院扶贫办《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源于2018年6月24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