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13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早上,副市长楚雷前往建安区、魏都区察看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建安区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蔬菜销售区,楚雷与商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蔬菜进货检验、台账管理、快速检测等情况,叮嘱物流港负责人加强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对产品全流程各环节的可追踪、可溯源;在生鲜肉销售区,楚雷认真察看了生鲜肉登记备案、标识标签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到放心肉。随后,楚雷一行来到魏都区毓秀路农贸市场,重点察看了蔬菜、面制品、肉类等食用农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和市场农产品安全快检中心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及市场建设等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和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调研中,楚雷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节将至,抓好食品安全供应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认真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市场准入制度,扩大食品检测品种、批次的覆盖面,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源于2018年2月13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