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政府工作报告

“郑许一体化”正式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许昌未来发展提供重大历史机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9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传来重大利好消息!“郑许一体化”正式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许昌未来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许昌人努力了十余年的“郑许融城”再次迈出新步伐。

 昨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一次大会上,陈润儿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时明确提出,“推进郑汴、郑许一体化和郑新、郑焦深度融合”。这意味着,“郑许融合发展”的省级战略进一步“提档升级”,为许昌未来发展释放了重大利好。

推进郑许一体化,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为此,许昌已经努力了十余年。早在2003年,省委、省政府就把许昌纳入了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范围,明确提出“要密切郑许经济联系”。经过多年呼吁、多年对接,2016年11月,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郑新、郑许、郑焦融合发展,建设组合型大都市地区。”郑许融合正式上升为省级战略,许昌人民为之振奋。2017年,随着《许港产业带规划》通过省专家评审,《郑许一体化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完成,许港快速通道建成通车,郑许市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郑许一体化”的条件更为成熟,这次又正式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应势而生。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武国定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郑许一体化’部署,令人振奋,为许昌未来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厚植了许昌发展优势。”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错位发展,使许昌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中更有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省人大代表、市长胡五岳表示:“‘郑许一体化’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许昌未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深化郑许之间交通、生态、产业、功能、平台等五大对接,着力打造“郑许开发展金三角”,努力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明确提出,“培育消费热点,充分挖掘健康、养老等消费领域潜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超级电容等创新引领型项目产业化”……这些,都对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大的政策利好和发展空间。(源于2018年1月25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