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河南两会

河南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5-07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9,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和秘书长张秉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平主持会议。

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刘怀廉应邀到会为受表彰者颁奖并听取委员发言。

李英杰在会上宣读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提高我省养老服务水平》等24件优秀提案和省委办公厅等2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受到表彰。优秀提案获奖者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9位委员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作了大会发言。

史小红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作题为《应重视治理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的发言,认为农村生态和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亟须解决的重大社会课题。

李洪连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提出《关于建立我省粮食持续稳定增产保障体系的建议》,他说,确保我省粮食稳步增产,需要从产业政策、基础条件、技术支撑、生产方式等方面进行系统支持和不断提升。

张晓林委员在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员会的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投融资体系,提升政府投融资平台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促进功能。

张俊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在题为《开拓黄河泥沙资源化利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性发展》的发言中提议,将黄河泥沙经过重置或再造,变害为利,合理发挥其功效。

花亚伟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作《建设人口均衡性社会,促进中原经济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发言,建议从制订行动计划、完善政策体系、建立服务体系入手,解决我省人口不均衡发展问题。

张震宇委员在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题为《关于推进河南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中认为,推进河南文化产业发展,最根本的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赵辉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直支部作《加大支持力度,推进河南生态旅游发展》的发言,建议从健全法规体系、提高人文价值、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推进我省生态旅游发展。

蒋继明委员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合会在大会上发言,建议多措并举构建非公有制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郑泰森委员作题为《在先行先试中发掘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政策资源》的发言,认为先行先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构筑了更大的政策平台,要抓重点、破难点,在关键领域探索突破,力求在全国具有引领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