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专题议案

张国晖在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突出引领强化主导夯实基础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申武装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0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9下午,张国晖与长葛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着重围绕“‘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发言,指出,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希望长葛市富于创造性地探索走好“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申武装、王桂梅、周为民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张国晖代表市政府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的主题,贯穿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主线,主题主线鲜明,战略重点突出,目标鼓舞人心,路径措施切实可行,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符合许昌的实际,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引领许昌科学发展的报告。

围绕“‘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张国晖指出,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新型城镇化能够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带动全局,能够为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创造条件、提供空间,是现阶段扩内需、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综合性举措。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关键是突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这一战略基点。我们要深入探索研究解决规划、土地、资金、拆迁等问题的有效办法,完善政策,建立机制,突破瓶颈,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切入点,加快构建四个层次协调共进的现代城镇体系。

张国晖指出,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新型工业化为主导是促进产城融合、克服各种城市病、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是“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当前形势下强化新型工业化的主导作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是重要抓手,产业集聚区是最佳平台。我们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异地利益分配、税收分成的有效办法,促进产业集约集群集聚发展,建设真正意义的产业集聚区。要着力引进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培育百亿元以上的大企业,打造千亿元的产业集群,真正形成结构更优、层次更高的新型工业体系。

张国晖指出,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基础。走好“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基础在农业。夯实新型农业现代化这一基础,一方面,要牢牢抓住建设现代化高标准粮田这一重要抓手,确保粮食产量稳中求增。另一方面,要用抓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理念和办法抓农业,突出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这一重要抓手,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促进农业发展方式由传统向新型转变,走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

张国晖指出,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和质量。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好十项民生工程,我们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加大对民生工程的财政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张国晖说,长葛市经济发展活跃,是全市乃至全省最具发展活力的县市之一。这得益于长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长葛在交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更得益于长葛有一个优秀的企业家群体和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一句话,人才优势是长葛最大的优势。近年来,长葛市党委、政府团结带领该市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发展中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新型城镇化引领,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夯实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富于创造性地探索走好“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为许昌致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