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日历

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4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3上午,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冯金长,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 397 人,实到376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30分,张建庄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宗保在报告中指出,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尽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市繁荣昌盛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协商议政进展顺利。二是服务大局,民主监督规范有序。三是发挥优势,团结联谊成效明显。四是建章立制,基础工作不断加强。

张宗保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科学发展,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率先崛起、富民兴许”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重增强政协工作动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重提升政协工作能力; 三要探索创新协商民主,着重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四要促进和谐改善民生,着重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五要转变作风积极作为,着重提高政协工作凝聚力。

张宗保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绘就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人民政协前进的方向。发展形势催人奋进,政协事业大有作为,让我们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履职尽责,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 中国梦”、“中原梦”,为许昌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实现“中国梦”、“中原梦”的新形势下,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对全市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推进富民兴许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树山指出,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在克难攻坚中持续求进,在开拓创新中阔步前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法制建设持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的生动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王树山强调,目前,许昌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站在新的起点审视许昌,我们大有可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我们任重道远,要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我们信心百倍,要和衷共济、共创伟业;我们使命光荣,要勇于担当、团结奋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辱使命,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作为,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富民兴许作出新贡献。

王树山强调,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围绕持续推进富民兴许,提出了“五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实现这些目标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忠诚履职,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正能量,万众一心,团结奋斗。

一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业绩。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理念,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人士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履行职责的前提和基础,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之间的联系,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的发展环境;要把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干事创业上有新追求,在服务社会上有新贡献,在为民谋利上有新成效,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富民兴许大业作出新贡献。面对繁重艰巨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全市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的对策分析上,放在对市委、市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的建言献策上。要为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对外开放、实现率先崛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为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富民兴许提真知灼见、举创新之措,要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许昌、实现永续发展谋长远之计、筹高效之法,一步一个脚印把许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研究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来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界别优势,加强同各界群众的联系沟通,始终坚持为构建和谐许昌、平安许昌献计出力,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团结合作有广度、民主监督有力度。

王树山指出,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倾听、积极落实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树山最后强调,梦想指引方向,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汇集智慧,实干成就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既是令人憧憬的美好愿望,也是需要不懈奋斗的宏伟事业。时代在呼唤我们,人民在期待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拼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富民兴许新篇章。

赫连锡典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