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王树山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时寄语在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发展赢得未来张宗保申武装郑传德等一同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5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参加了经济组的讨论。他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在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郑传德、王香玲一同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李志军、高志民、张辉、菅晓军等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谈体会、提建议,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许昌过去一年的发展硕果累累,许昌的明天大有可为。作为政协委员,要主动服务、积极投身许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创造许昌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贡献力量。王树山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边听边记。

王树山在讨论时认为,张国晖市长代表市政府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抓住了关键,提出的保障措施具有针对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催人奋进。各位委员的发言有激情、有信心,饱含热爱许昌、建设许昌、发展许昌、奉献许昌的赤子之情。

王树山指出,当前许昌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抓住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圆满完成政府和政协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发展力量,融入许昌发展的滚滚洪流;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在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发展、赢得未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政府和政协工作报告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全面展示新形象、新风采,努力开创新业绩、新局面。

要围绕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主动地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把主要精力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认识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分析思考上,放在促进重点工作更好落实的研究探索上,切实发挥政治协商的决策咨询功能、民意支持功能和民主监督功能。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围绕抢抓发展机遇、产业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等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讨论,提出事关全局、符合市情、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的渠道,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办法、新途径,为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系统化提供支持。 

要围绕开放招商贡献力量。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朋友众多、信息灵通的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设台铺路,成功引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助推对外开放上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一个时期,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崭新机遇,围绕延链补链、产业集聚区建设、主导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对外交往联络,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和企业,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向许昌汇聚,使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许昌发展后劲。

要围绕促进和谐贡献力量。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攻坚期、发展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多,群众利益诉求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新形势下搞好团结、维护稳定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改进方法、健全机制,延伸触角、拓宽领域,当好党委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和良性互动,营造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力度,积极为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深厚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形成团结一致、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最后,王树山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自身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各位委员要提升能力素质。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与开展政协工作、提高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结合起来,增强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促进跨越式发展的能力,争做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二是政协机关要提升服务水平。要按照“务实、和谐、勤政”的要求,以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保障,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协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着力提升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的层次和水平,切实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为委员、为各界人士、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