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积极搭建经济文化交流平台———访市政协委员阎玉朝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6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两岸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大交流格局,为两岸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益处,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岸人民的感情。”“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阎玉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许台两地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也日趋活跃。一方面,经贸交流更加广泛。近年来,我市主动与岛内和沿海省份台资企业、台商协会等加强联系,积极推介许昌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特别是许昌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仅去年“百名港澳台商看许昌”和“豫商大会”,我市就邀请了7个团组86名台商到许昌考察投资,效果明显。另一方面,文化交流进一步拓展延伸。我市以节会为平台,通过“三国文化周”、“钧瓷文化节”、“中原花木博览会”等大型节会邀请岛内人士来许参观、考察、交流。同时,依托许昌独特的姓氏文化、历史遗迹,向岛内积极宣传“游三国故地到魏都,品腊梅文化到鄢陵,赏钧瓷魅力到禹州,寻根谒祖回许昌。”仅2012年,到许昌参观考察的台商团队就有9批次210余人。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经济合作,厚植共同利益,扩大文化交流,增强民族认同,密切人民往来,融洽同胞感情。”阎玉朝说:“这为下一步开展涉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更好地服务许台两地民众和经济文化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搭建好交流平台。”

他告诉记者,将搭建好经贸交流这个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向岛内积极推介许昌的特色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岛内和沿海台资企业、台商协会的联系;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继续以寻根文化、三国文化、钧瓷文化和花博会为依托,逐步形成多领域的大交流格局,为许台两地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